原来我是僵尸粉

【瑞文】和一只猫咪做室友是怎样的体验

孟瑞的舍友,是一只猫。准确的来说,是头发里藏着毛绒绒的三角耳,说梦话都是喵呜呢喃的那种猫少年。

猫少年平日里除了爱抓人磨爪子(孟瑞的腿上有好几道他的抠痕)和大半夜不睡觉瞪着发光的眼睛趴在床边看孟瑞之外,总体来说与二十岁的人类少年没有什么不同。

除了一点……

孟瑞拎着鱼汤和米饭推开寝室门,王博文蹲在椅子上抽卡打游戏。

"吃完饭收拾收拾该上课了。"孟瑞把吃的放到王博文面前,猫少年耸了耸鼻尖,满意地捕捉到空气中的鲜美气息。"唔……不去了,今天太困了,我要在宿舍睡觉。"王博文掰开筷子无比自然坦荡道。"反正老师也不点名。"

"你怎么总犯困,这门课期末闭卷考,一定要去。"

"我困!"王博文咬着筷子尖反驳。

孟瑞深吸一口气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手捏住王博文的后颈。

啪嗒。

沾着鱼汤的筷子掉在地上,被掐住后颈的王博文眼睛圆瞪,双手僵直地停在半空中,整个人好像被定住了。

只有一双大眼睛不满又似控诉地瞪着孟瑞,好像在说"你又用这招!"。

孟瑞挑挑眉毛,没错,就是这招。捏住小猫的后颈,只要这个弱点被掐住,再炸毛的小猫都会因为天性瞬间乖巧。不管是半夜不肯睡觉,还是挑食不肯吃青菜,这一招百试百灵。

"他虽然平时反应很快,但是我每次都能用这招制住他。"孟瑞信誓旦旦道。

来串门的隔壁寝男生无比郁闷地挠挠头,躲不开么……可上次自己想要搭王博文的肩膀,手刚碰到他的脖子就被拍掉了啊……

两人的寝室生活就这么平稳和谐的度过着。直到——春天来了。

春天,是对猫咪来说非常特殊的一个季节,在这个时候即使是已经化为人形的猫,也会被刺激得做出更多接近本能的行为。比如,用气味占领地盘和一切所属物。

好在孟瑞养猫(?)养出了经验,先发制敌,为了防止王博文别的猫一样用蹭来蹭去的办法宣告主权,孟瑞从网上定制了两大沓印着王博文名字的小贴纸。

"你想标记地盘的时候就把这个贴上去。"孟瑞用哄小孩的口气劝道,"这样别人就都知道这个东西是你王博文的啦。"

猫少年听得两眼发光,把贴纸宝贝似得抱在了怀里,跳到这边给马克杯贴一张,又蹦到那里给书桌贴一张。

去年这个时候的每天早上就是被王博文蹭醒的,孟瑞老神在在地想,今年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。






结果这天早上起来,孟瑞发现自己被贴了满身印着"王博文"三个字的小贴纸。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71)